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政协嘉鱼县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优化政务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0-04-28 作者:嘉鱼政协来源:嘉鱼政协
 


各镇、县直各单位:

《开展“优化政务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政协嘉鱼县委员会

2020年4月21日

开展“优化政务环境”专项民主监督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嘉鱼吸引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夺取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县政府决定2020年在全县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根据《嘉鱼县2020年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县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对 “优化政务环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实施专项民主监督的目的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疫情后新形势,按照全面建设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打造具有较强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嘉鱼高地”。

二、实施专题民主监督的内容

1.加强企业精准帮扶落实情况;

2.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和模式情况;

3.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建设情况;

4.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情况;

5.严格落实事项办理时限情况;

6.建立新签约项目帮(代)办制度情况;

7.完成开发区区域性统一评价情况。

三、实施专项民主监督的步骤

第一阶段(2020年7月-8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访谈、抽样调查以及问卷等多种形式,深入厂矿企业、相关部门及窗口单位,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情况,有针对性开展民主监督。

第二阶段(2020年9月-10月):积极开展协商监督。根据“优化政务环境”进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通过专题协商会议、座谈会议等形式,广泛听取和梳理意见建议,开展专题研讨,确定反馈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第三阶段(2020年11月):形成监督反馈意见。在积极配合县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领导小组开展监督检查活动的同时,根据“优化政务环境”实际落实情况,采取面对面座谈或书面专题民主监督意见的形式,向相关单位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跟踪监督意见的采纳和运用。

四、实施专项民主监督的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优化政务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专班,组长:孙强,成员:漆卫东、沈将、方永红、熊卫文、王俊、李军华。专班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县相关要求,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把准监督方向和原则,把握监督节奏和力度,确保民主监督活动稳步实施。

(二)坚持促进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准确把握协商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根据实际落实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工作改进

(三)注重监督成效。发挥政协协商监督的独有的优势,以协商讨论、建言献策为主。民主监督必须具体,不流于形式,力争商出结果,取得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