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嘉鱼县政协召开推动影响群众健康“两慢病”防控“协商在一线”座谈会  
  2022-09-18 作者:罗富贵来源:嘉鱼县政协
 

9月16日,推进影响群众健康“两慢病”防控“协商在一线”座谈会在官桥镇召开,嘉鱼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孙强,县政协秘书长夏禹出席相关活动。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官桥镇推进“两慢病”筛查和服务情况介绍,与会的政协委员、村医和居民代表就如何推进“两慢病”防控工作想对策、提建议,共谋共商,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县政协组织开展推动影响群众健康“两慢病”防控协商在一线活动,是深入贯彻省政协推进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共性议题,擦亮协商在一线品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建议,要结合省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嘉鱼县工作实际,一是要建好居民健康档案,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基于居民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以人为本的医疗卫生大数据平台。二是要加强基层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大基层卫生投入比重,加强基层医生培训,提升基层卫生人才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要坚持宣传预防为主,引导群众增强疾病预防意识,开展贴近群众的健康宣教活动,针对不同的受众,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有效提升健康宣教效果。四是要提高全程服务能力,整合慢性病筛查资源,实现高危人群普惠制体检,针对职业人群、女性、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不同人群设定不同体检筛查项目清单。

县卫健局、官桥镇相关负责人,宣传系统、住官桥镇部分政协委员,官桥镇卫生院负责人、村医及居民代表,县政协部分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官桥镇卫生院,听取卫生院建设及服务群众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