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市政协来嘉开展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调研  
  2022-09-08 作者:孔紫阳来源:嘉鱼县政协
 

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孙新淼一行深入新街镇、陆溪镇,对特色农业产业(莲藕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县政协主席余忠东陪同调研,副县长杨富佳、县政协副主席周瑞武、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新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街镇湖地野藕生产加工基地,陆溪镇嘉珍生态农业生产基地和嘉鱼康丰源公司,在各调研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品销路、生产加工模式、文旅融合方式和农民收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新淼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建议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让当地农民成为产业农民,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增收。建议立足乡村资源优势,发挥已有农业产业的品牌效应,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品牌和县域产业共同发展。建议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开发好本土特色农业资源,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积极拓展休闲观光、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农业多种功能,推进农业与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提档升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