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政协委员“沉下去” 履职成效“显出来” ——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活动侧记  
  2022-07-25 作者:孔紫阳来源:湖北日报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嘉鱼县现有政协委员206名,遍及全县各行各业。

自嘉鱼县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嘉鱼县政协广泛发动委员主动深入一线,全力排扰解难,积极探索新时代党群干群“鱼水”关系新路径,赢得了广大群众广泛赞誉。

察民情

身入心至讲深度

嘉鱼政协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发动广大委员深入工厂车间、田间地头、项目一线,想方设法掌握真实的第一手材料,真切了解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

6月16日大清早,该县政协主席余忠东来到该县新街镇三畈村,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了村两委反映的道路设施建设、困难群众帮扶等6个问题。

群众安全无小事,村民生产生活是大事。该村里有一条2100米道路,因大型防汛机械和村民生产生活物资车碾压,加上部分路段雨水浸泡、路基下沉等因素,路面破损严重,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出行和过往车辆的安全。

余忠东当即联系道路建设责任单位,要求抓紧进行资金统筹、施工准备,尽快为村民把道路修好。

在三畈村张家湾在建文化广场,余忠东了解广场相关配套设施资金仍有缺口,现场就路灯、健身器材等设备设施联系支援单位,要求迅速跟进广场建设进度,加强对接落实。

疫情对嘉鱼县实体经济造成巨大影响,该县政协常委罗琼充分发挥女青年创业协会作用,深入各会员单位了解其经营对象、经营范围,搭建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平台,努力带领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影响。

截至目前,该县政协委员共走访企业一线100余人次,深入项目、村、社区一线300余人次,收集整理大量存在困难及问题,仅该县政协机关委员就在政协领导联点的企业、镇、村(社区)收集整理问题28个,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逐一加以解决。

解民忧

凝聚合力求精度

该县政协委员分布在8镇9个联络组,遍布各行各业,在实践活动中,广大政协委员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勇当了解民生的观察员、深入实际的调研员、重大决策的宣传员。

嘉鱼县政协更是着力凝聚委员合力为群众解难破堵。该县政协副主席戴书萍多次率经贸系统委员来到三湖社区,就弹性化设置公交站点停靠频次,合理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展开实地调研,得到居民代表的充分肯定。

嘉鱼北街社区文庙山小区老年人占比近30%,为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为老年人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该县政协副主席孙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政法系统政协委员,积极申报北街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并通过协商在一线平台,多次召集组织有关单位、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积极为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推进献计献策,切实解决项目建设方案设计、项目实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目前,拟投资100万元的北街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案评审,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11月底前将全面竣工。

暖民心

用情用力见温度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广大政协委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该县政协副主席周瑞武会同新街镇政协委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湖北国源劳保纺织公司2021年出口纺织成品,按照政策应享受7万元出口奖励,因为疫情影响和县里换届,奖励资金一直没有落实。

周瑞武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后,企业补贴申报资料已由相关部门受理并上报,补贴资金预计今年9月到账。企业负责人邱昌金高兴地说道:“这一笔奖励补贴真是暖了企业的心,让我们更有信心立足嘉鱼,出口国外。”

嘉鱼县政协机关在深入北街社区调研座谈时,发现由于年代久远,社区内个别路段存在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雨后排水不畅积水严重现象,给行人及过往车辆带来了极大不便,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

嘉鱼县政协把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的问题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县政协秘书长、北街社区大党委书记夏禹到现场详细勘察情况,积极与住建局、市政公司沟通,多方寻求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并结合居民群众的意见研究制定修缮方案。

7月5日,经过四天紧张施工,原本坑洼不平的路面焕然一新,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