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县政协举行委员履职培训会  
  2022-03-25 作者:卢建 孔紫阳来源:嘉鱼县政协
 

3月24日,政协嘉鱼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委员培训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郑光勇作了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聂明新,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威分别就廉政工作和招商工作进行培训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戴书萍、孙强、周瑞武及秘书长夏禹出席培训会。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东要求,要深刻理解政协工作的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才能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才最大限度凝聚正能量,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民主的真谛,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余忠东要求,要担当起政协委员政治使命。要有政治定力,有情怀担当,有良好操守;要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到强化学习懂政协,善于沟通会协商,敢于建言善议政,勇于担当树形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五高新嘉鱼”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丰硕的履职成果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市政协副秘书长郑光勇以《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 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质效》为题为参训委员们从作了专题辅导,重点从如何熟用三种履职形式、切实提升三种履职能力、始终保持委员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及如何深入调研并撰写提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适应新常态提出了要求,使政协委员尽快提升参政意识和履职水平,更好的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聂明新通报了近年县纪委反腐成效并委员履职作了相关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威就委员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培训讲话;县政协秘书长夏禹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