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视察全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21-09-28 作者:胡知微 孔紫阳来源:嘉鱼县政协
 

9月27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二次常委会暨视察全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我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县政协主席葛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余忠东、副主席秦建平、严嘉芬、谭新民、李德林、孙强,县政协秘书长严喜勤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湘波、罗兴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重点项目办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县科经局2021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县发改局2021年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项目建设是全县经济发展最重要、最直观、最有效的抓手。嘉鱼拥有深度融入大武汉、对接长江经济带、快速建成公园城市的地缘优势,近年来,通过推进“大江大湖大学大厂大港大桥”建设,嘉鱼的项目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议建议,工业项目应注重增量,盘活存量。注重招一些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没有污染的项目落户工业园区。农业建设项目应注重特色,争当龙头,以工业化的理念谋农业发展,抓好水产蔬菜加工两个特色产业,加大龙头企业扶植培育力度,全力打造一节藕、一篮菜、一尾鱼的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旅游项目应注重实力,体现嘉鱼特点,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引领和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乡村振兴。民生项目应注重实用,重在管理,做到建管结合。

县政协党组书记余忠东作了讲话,县政协常委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副县长周湘波、罗兴武主动回应了关切,介绍了有关情况。

会前,实地视察了顺乐钢铁200万吨异地产能置换项目、东吴大道改建工程项目、武汉东湖学院南校区等六个工业及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