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县政协举办《嘉鱼幸会》发行仪式  
  2021-09-10 作者:皮道琦 蔡明勇来源:嘉鱼网
 

窗外是金秋初至、景色如画的三湖连江。室内是的文星荟萃、志同道合的满座宾朋。更有桌上摆放着的墨迹未干、字字珠玑的《嘉鱼幸会》。9月10日,由嘉鱼县政协编著,长江出版传媒出版的《嘉鱼幸会》一书,在山湖温泉举办发行仪式。

著名作家、省文联原主席沈虹光,市政协副主席徐仕新,市作家协会主席李专,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王亲贤出席仪式;县委书记王永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胡金云主持仪式;县政协主席葛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旦,县政协副主席秦建平、严嘉芬、谭新民、李德林、孙强,副县长人选谢亚芳出席仪式;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和楚天都市报等省市县多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沈虹光对嘉鱼县邀请她参加《嘉鱼幸会》发行仪式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嘉鱼采风时候的创作经历。她说,嘉鱼有着悠久的历史,发生过很多动人故事,涌现出很多人物。当你不了解嘉鱼历史时候,你来到嘉鱼,你或许只是片面地感觉到这座城市的美丽宜居,但如果你深入了解了嘉鱼历史,了解了这些人动人的故事,那么你眼中的嘉鱼就会变得更立体,也更有魅力。我要赞美《嘉鱼幸会》这本书,前期所有的工作是非常有价值的,嘉鱼涌现的这些人,发生过的这些故事,可以通过这本书永远流传下去,让人们看到嘉鱼的湖光山色,体会到嘉鱼深厚的内涵与文化底蕴。

徐仕新指出,《嘉鱼幸会》是一部融文化精华、彰地方特色、显时代风貌的传世之作。对于提高嘉鱼县的知名度、振奋嘉鱼的自豪感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嘉鱼县再接再厉,促进文化大发展,实现以文化民、以文惠民、以文富民的新局面。

王永代表嘉鱼县委、县政府对《嘉鱼幸会》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为《嘉鱼幸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编著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王永指出,《嘉鱼幸会》一书出版,是60多位文化名人、文学名家文才智慧的结晶,是县政协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又一重要成果,对挖掘、研究、宣传和保护嘉鱼地方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提升嘉鱼人民的自豪感、归属感,激发嘉鱼人民爱家乡、兴嘉鱼的精神动力,凝聚谱写新时代嘉鱼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优秀文学作品对思想和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以文化为根、以图书为媒、以名人为介,吸引更多客商到嘉鱼投资兴业、更多宾朋来嘉鱼旅游观光,不断提升嘉鱼知名度、美誉度,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

仪式上,观看了《幸会嘉鱼》专题片,并向各乡镇以及部分单位代表赠书。会后,县政协将在全县范围内广泛赠送,使《嘉鱼幸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景区、进酒店。

驻嘉省、市政协委员;部分县政协常委,县政协机关委室主任,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直各系统政协联络组组长,各镇分管政协工作副书记;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悉,《嘉鱼幸会》是“嘉鱼政协文化文史书系”的全新作品。2013年和2015年,嘉鱼政协已经先后推出《嘉鱼名人》和《嘉鱼风物》两部图书,从历史、民俗、风情等角度,对嘉鱼进行了充分展示。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美丽家乡的浓郁乡愁和深厚情意。这份情感,延续到了新书《嘉鱼幸会》中,但表达的方式别具一格。县政协在全国范围内,力邀著名作家(诗人)、专家学者、网络大咖,来嘉鱼采风,请他们行走在嘉鱼的山水间、灯火里、味蕾上,用视觉、听觉、味觉和触觉去发现、了解和感受嘉鱼,然后把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用极具个人风格的笔触抒发出来,结集成书,以名家视野展现嘉鱼之美。

采风组稿工作于2019年初正式启动。在2019年到2021年间,先后组织了十多批次采风活动,邀请60多位名家大咖云集嘉鱼,走进全县八个乡镇,探访代表性和标志性地点近百处,全景式了解嘉鱼的底蕴、“颜值”和发展成就。

2021年8月,《嘉鱼幸会》定稿付梓。全书分为“风物心语”“湖川合唱”“源流走笔”“烟火寻味”“嘉句诗话”五大篇章,收录60篇文章(诗词),篇幅20余万字,并配有100余幅嘉鱼主题摄影作品和作家采风花絮。值得一提的是,《嘉鱼幸会》还吸收融媒体之长,开拓创新,在图片、文字之外,定制了嘉鱼风物手绘长图、语音导览小程序等新媒体产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