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县政协“一线协商”助推城市文明建设  
  2021-05-20 作者:邓沂香来源:嘉鱼县政协
 

5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秦建平率民宗委、金融界委员一行7人下沉樱花社区,围绕“三无小区”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议题,与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协商讨论,开展樱花社区“协商在一线”议事活动。

会议听取了樱花社区协商议事平台第一召集人姜涛关于“三无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三无小区”环境卫生实行常态化管理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县创建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嘉鱼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件精神,并现场回应大家关切。

会议取得两点共识:一是赞同并支持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无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已被纳入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过渡时期,大家要齐心协力,学习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社区基层治理建设作贡献;二是“三无小区”环境卫生实行常态化管理方法,积极组建自治队伍,开展小区精神文明建设,以“嘉鱼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发动群众力量,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县政协副主席秦建平作总结并强调:“协商在一线”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搭建“协商在一线”专门平台,吸引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协商,保障协商主体、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保障群众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共同推进工作。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协商在一线”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肩负责任,聚焦群众诉求,监督协商结果落实情况,让“协商在一线”成为破解区域发展、社会民生、基层治理重点问题的有力抓手。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